{{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抚远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十次常务会议,市领导邹泉波、李东生、王敬俭、李鑫、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出席会议,市直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16.12.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黑瞎子岛开放开发,把抚远打造成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找准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11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和11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抓好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11216.13.jpg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市委宣传部 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讨论稿)》。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培训,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扎实推进“八五”普法任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强化“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促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法治素养。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抚远市营商环境联合监督工作方案的起草说明》。会议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研究,切实推动每一项工作都取得实效。要强化监督问责,健全完善案件线索相互移交、联合会商查办等机制,定期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发挥好联合监督的工作合力,对于影响全市营商环境的问题,要按责转办,跟踪督办,严肃问责。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抚远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归并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热线整合,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任务节点,确保热线归并平稳过渡、业务办理井然有序。要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做好前期业务培训,优化热线处置流程,健全监督考评机制,实行7x24小时全天候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及时得到处置和办理,不断提升12345热线社会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推行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抚远市黑土耕地保护管理“田长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履行好耕地保护责任,稳妥有序开展好相应工作,形成“人人当田长、块块有人管”的良好局面,确保我市黑土耕地保护利用“田长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评价考核,对标对表,落实逐级督导、考核制度,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切实提高“田长”履责能力,对开展好的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实行约谈。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抚远市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完善配套制度,统筹协调解决林长制中的重大问题,全面推进林长制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警示教育力度,提高社会大众对林长制的参与度、关注度,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从源头杜绝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行为的发生。

针对扎实做好我市农机购置补贴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快推进资金收缴力度,确保应缴尽缴。要全力推行信息公开,加大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工作透明度,让群众全面了解补贴政策,增强群众的知情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实行黑名单制度,对违规操作的产销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凡进入黑名单的,一律取消其产品补贴资格或经销资格。

微信图片_20211216.14.jpg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会议要求,要加强法律援助宣传,营造社会氛围,不断推动全市法治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法律援助服务的质量,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党和政府的关怀。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