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基础设施

【字体: 】   打印   分享

抚远东极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位于抚远市浓桥镇,距离市区20公里,飞行区等级为4C级,预留4D级,规划直达航程1500千米。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为2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为1430吨的目标设计。年飞机起降3000架次,高峰小时飞机起降3架次,高峰小时268人。新建跑道长2500米,宽45米,设4个站坪机位,航站楼4000平方米,总投资为5.203亿元。

抚远东极民用机场

 

 

前抚铁路正线全长169.2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Ⅱ级,单线,设计旅客列车行车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全线近期共设置7个车站,前进镇站为接轨站,新设洪河、前锋、二道河、寒葱沟、抚远东、抚远等6个车站。抚远站为前抚铁路终点站,建筑面积为7000平方米。近期规划客车3对/日,远期预留电气化。工程于2009年7月20日全线开工建设,轨道于2011年1月18日全线贯通,2011年12月6日货运列车正式运营,2012年12月18日客运列车正式开通。

 

抚远火车站

 

 

抚远深水港莽吉塔港区位于抚远镇以东10公里处的莽吉塔山东侧、小河子村西侧,陆域面积24.8万平方米,设计年吞吐量120万吨,新建5000吨级泊位1个、3000吨级泊位2个(件杂泊位1个、木材泊位2个),港区设铁路装卸线2条,相应建设港区道路、堆场及其他生产、生活配套工程,项目投资估算为1.8亿元。项目于2012年9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

 

抚远莽吉塔深水港

 

 

建黑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促进了我省规划的黑瞎子岛远东大通道立体交通网络构建,推动了黑瞎子岛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等综合效益。作为连接哈尔滨至抚远(黑瞎子岛)重要基础设施之一,也是“龙江丝路带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拉动黑龙江省对俄经贸及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建黑高速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