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寒葱沟: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字体: 】   打印   分享

寒葱沟镇党委、政府创新思维转变作风,着重提高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暑假期间,充分利用全镇“童心港湾”、“爱心驿站”等平台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实而温暖的假期。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暑假第一周,“爱心妈妈”、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安全用电以及防火安全等常识,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手抄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对各种安全常识加深印象,远离危险,平安快乐度过假期。

为了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赢得孩子们的信任,“爱心妈妈”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做饭,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懂得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香喷喷的饭菜打开了留守孩子的“心门”,品尝着饭菜和“爱心妈妈”说说自己的心愿。“爱心妈妈”倾听着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诚信友善,自信乐观。

“爱心妈妈”和志愿者每周搜集不同的益智小游戏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在欢声笑语中提高孩子们的逻辑思维和反应能力。“益智游戏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在欢乐中获取知识,在快乐中成长。

为了弥补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的缺失,填补他们成长路上的知识“盲点”,“爱心妈妈”还教孩子如何正确刷牙、如何洗手以及预防蚊虫叮咬、如何识别食品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等知识,鼓励他们勤学多问,了解更多的生活常识。

寒葱沟镇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个群体,让更多的人和社会团体参与进来,以更加丰富的内涵,更充实的干劲,融入留守儿童群体,让留守儿童在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