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黑瞎子岛镇:党员示范引领 蹚出乡村振兴之路

【字体: 】   打印   分享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为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黑瞎子岛镇立足“生态立镇、旅游兴镇、产业强镇”,依托玖成水稻种植合作社,大力发展现代观光高效农业,建立“种植+仓储+加工+服务+特色+品牌”的产业体系,不断扩大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黑瞎子岛镇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在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启动建立了“党员科技示范田”,选育20个优良水稻品种,通过更加科学、直观的方式比对各品种的种植表现,筛选出与本地环境条件相适宜、抗逆性强、丰产优质的好品种,降低和避免农民盲目选种带来的风险及损失,引导广大农民科学选用优良品种,加快推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为保证试验田中的各类品种水稻秧苗茁壮成长,合作社技术人员通过玖成数字农业服务平台实时监测秧苗长势情况,及时做好灌溉和病虫防治等工作,为示范田结出“示范果”保驾护航。

目前,水稻秧苗长势良好,下一步合作社希望将“党员示范田”变为“群众致富田”,在田间竖起党员榜样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