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我市开展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字体: 】   打印   分享

15日清晨7:30,气温在零下20多摄氏度,全市城乡居民克服天气寒冷、道路光滑,自觉服从配合防疫要求,主动前往各个核酸采样点,参加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为积极应对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双重挑战,多措并举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巩固目前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筑牢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线,保障全市人民平安、健康迎接新春佳节和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1月15日早7:30至晚8:00举行全市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我市本着“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方便群众检测”的原则,优化组织实施流程,科学布局核酸检测点,加快样本转运,规范优化检测流程,进一步压缩采集、转送、检测、报告等环节间隔时间,确保演练快速高效进行。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把疫情当命令、视防控为责任,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全员参战,组织、协调演练各环节准备工作,并直插全市核酸检测演练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作风保障。各单位干部职工在演练前与社区干部、网格员走进居民小区,逐户走访,耐心“敲开”百姓家门,详细核实人员信息,做到人数清、底数明,同时告知参加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时间、地点等,并深入了解和倾听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意见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用暖心贴心的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开始后,广大党员干部又奋战在最前沿,加强现场管理服务,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严格遵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等防疫要求,防止交叉感染。卫生系统更是充分发挥抗击疫情主力军作用,迅速组织300余名医护人员投入全员核酸检测演练中,尽锐出战、连续战斗。与此同时,公安等相关部门强化城市运行、社会秩序、物资供应等管理保障,确保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科学高效完成。

每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都是秩序井然、高效顺畅。市民纷纷表示,有党和政府周密部署的防控措施,感到生活在边境口岸城市很安全。好多人“没黑没白”连轴转,在机场、铁路、公路等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防线,为老百姓安全生活保驾护航,所以要自觉服从配合防疫要求,努力为全市防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编辑:陈雪妍  审核:贲丽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