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硬核“战疫”全民核酸 教育“红烛”奋勇担当

【字体: 】   打印   分享

全员核酸检测,共同助力防疫。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坚强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抚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2021年11月6日、7日进行全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108085904.jpg

教育先行 闻呼及应

为全力配合抚远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切实形成群防群控合力,做好抚远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教育局积极动员全市各中小学抽调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各学校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响应、争分夺秒,安排部署、组织开展此项工作。6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100余人奔赴市内18个核酸检测点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有序协助各核酸检测点开展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微信图片_202111080859043.jpg

凝心聚力 奋勇担当

疫情当前,教育“红烛”奋勇担当。为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抚远教育部门百余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第一时间到达各自的核酸检测点,突如其来的降温没有让教育“红烛”后退,大家在检测点连续工作,指引居民扫描“健康码”提前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协助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分流队伍,实时解答居民疑问,提醒现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高效有序完成辖区内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1080859044.jpg

一线冲锋 硬核战“疫”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每一个“红烛”都是战“疫”先锋。

“请排好队并间隔1米”“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请出示您的身份证,我这边帮你登记一下”,这是教育“红烛”在现场说得最多的话。看似简单的话语,一天要重复成千上万遍,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在工作中他们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助。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会主动搀扶;遇到哭闹的小孩会主动照顾。

教育“红烛”总是主动要求到最需要、最艰苦、最寒冷的岗位,有的老师说:“在一线冲锋陷阵多少有点担心,但戴上党徽、看到党旗后,什么苦和累都忘记了”。简单质朴的话语,却代表了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111080859046.jpg

在抚远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志愿任务中,抚远市教育局教育“红烛”志愿团队48小时硬核战“疫”,志愿者教师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从教书育人到志愿服务,变得是工作任务,不变的是工作热情、担当精神和教育初心,诠释了急难险重时刻,教育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大无畏精神!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