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筑牢疫情防控线》——记者观察:应急管控期间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良好

【字体: 】   打印   分享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应急管控状态从11月4日零时起延长至11月10日24时,针对应急管控期间我市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记者走访了市区内各类管控场所。

记者在各药店看到,购买退烧、止咳类药品,营业人员均不予销售,并且要求使用“沃填报”系统,对不会填报的进行耐心指导,防疫政策执行较好。

记者在市人民医院走访发现,医院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防院感等制度,对就诊患者严格测温、验码,加强门诊患者、住院患者流行病学史询问,发现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等情况的患者,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在我市歌厅、美容美体、足疗店等场所较为集中的区域看到,相对密闭的场所全部闭门关业,继续暂停营业7天。全市涉及宠物相关经营类场所也暂停营业7天。

记者拦截几辆出租车调查发现,大部分司机都能做到严禁前排载客,按乘载量70%限定人数,并且要求乘客佩戴口罩、扫码,但是对乘客进行测温还是未能普遍做到。

记者在各超市调查时看到,超市普遍都能严格落实“防疫三宝”,入口处安排了专人进行扫码、测温,要求顾客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应急管控状态继续延长七天,记者在调查时感受到,全市各行各业、普通市民,都能严格按照应急管控相关规定认真执行,从而也体现了全体市民的大局意识和同心协力共筑防疫屏障的坚定决心,在这里我们也要为广大市民点赞,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